置頂說明

歡迎來到文字工作者『惡顏高』的個人網站
另有【巴哈姆特個人小屋】,目前以巴哈小屋為主要經營區塊,本站尚在施工期間,僅整理重點資料

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

簡短雜感:《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》與一點懷舊思緒


  《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》這部作品,我是先看到動畫OP,然後跑去看小說,再接著回來把動畫給補完的。
  小說插畫真的很棒,有好幾張彩圖都很可愛,我特別喜歡爆焰外傳裡紅魔少女們一字排開擺架勢的那張,看著就感到哈嘶哈嘶噗嘰咿嘻嘻……喔?咳哼,在下失禮了。

  當然,小說也真的很歡樂,好久沒看到如此輕鬆愉快讀來又不會厭倦的故事,角色們的形象雖然極度誇張化,但藉由角色之間豐富多采的交流互動,依然能讓這些看似用樣版壓成的角色們變得鮮活起來。
  至於動畫,在動畫已經播放但我還沒開始關注這部作品之前,也對爆裂道的大名有所耳聞,配音頗具特色的惠惠不必多說,M騎也有「ぶっ殺してやるっ!」這經典怪喊,阿庫婭那個很故意的癡女下空裙更是擺明了叫人出薄本。雖然動畫本身的品質難稱精美(第一話阿庫婭倒是有好幾個莫名用心的鏡頭,講句話都能閃亮亮地轉身幾圈),但劇情本身的搞笑也足以撑場。

  然而,一開頭就說了,在『小說』與『動畫內容』之前,首先吸引我的是『動畫OP』。
  更確切地說,是這個畫面:


  重點當然不是標題字樣。

  四人並排而坐,背對鏡頭,一起跟著節奏搖頭晃腦……
  或許有點奇怪,但這就是對上我電波的關鍵處。

  另外還有一個也很喜歡的地方:


  一夥人打完一場,各自吃土,相對而笑。

  以這些畫面為主,這整個OP觸動我心的,就是『傻裡傻氣的冒險之旅』這種氣氛。
  由於這股悸動,在一個輕鬆歡樂的後宮作品中,我最先產生的情緒居然是——
  胸口一酸,眼眶有點濕。
  這個OP讓我產生一種……相當相當懷念的感覺。
  來自十幾年前的一些記憶。
  這時我產生的聯想很多,一下也說不上來,最代表性的大概是莉娜因巴斯與她的愉快夥伴們吧?(雖然スレイヤーズ也有在幾年前出續作,而且スレイヤーズ說穿了根本就很沉重啦,特別是原著小說後期……)

  當然,這種觸動只是暫時的,實際上這部作品的風格並不那麼復古。
  而且,假設在現今把當年那些老作風格『原汁原味』重現出來,也幾乎可以肯定會爆死。
  但我也很喜歡本作這種新一代的搞笑風格。
  曾有幾年時間,我眼裡只有所謂『嚴肅』『悲哀』『殘酷』的才是好作品,才是真實。至於賣肉賣萌跟無厘頭搞笑,當時的我都是嗤之以鼻(即使我明明還是會盯著賣肉作看、碰到笑點還是會自個兒爆笑)。
  但年記再大一點之後,我卻是由衷欽佩、甚且推崇能讓人捧腹大笑的作品。
  人生觀點繞了幾圈,到頭來,見山果然還是山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